身心障礙

「攜手相助,讓礙無阻」— 寶貝家園募款計畫

109%

NT$11,102,952

目標 NT$10,150,000

我們是寶貝潛能發展中心,十六年來,每年服務上萬人次的身障幼童、青年,讓孩子們能及早透過專業訓練,適應日常生活,減低家庭負擔。因疫情關係捐款驟減,你的小小愛心都將成為孩子的力量,讓我們一起幫助身心障礙幼童,讓改變成真。

109%

NT$11,102,952

目標 NT$10,150,000
第5階段100%
第1階
第2階
第3階
第4階
第5階
贊助人數 7546
剩餘時間 已結束

Q1. 為什麼我們要蓋寶貝家園?

由於中心空間的容納人數有限的緣故,導致能夠幫助的孩子有限,仍有許多孩子因此沒辦法得到照料,束手無策的狀況下,我們常要做出許多艱難的抉擇,所以我們決定打造一個可容納更多孩子、設備更完善的寶貝家園,讓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能有重生的機會。

Q2. 寶貝中心提供的服務

寶貝中心提供專業性整合的服務,針對0-6歲身心障礙兒童或發展遲緩兒童,提供專業的幫助,加強並支持孩子的各項發展,此外也提供對家庭必要之支持服務。
是一種人性化、主動且完整的服務。透過這種整合服務來解決兒童發展的相關問題,如:特殊教育、福利服務及家庭支持。
透過有效的課程,與專業人士的協助,可以大幅改善孩子障礙的程度,提升原本缺失的能力,加強生活自理的技能並減輕家庭的負擔。

Q3. 身心障礙的孩子們,通常在生活上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呢?

1.孩子們心理方面的學習上相較於他人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,也常常會面臨挫折,導致對於學習缺乏自信而逃避。例如:抗拒吃飯、抗拒嘗試新事物。
2.對事情的認知能力較低,導致自我照顧能力比較弱。例如:獨自吃飯、上廁所、刷牙、過馬路。
3.生理方面因為身體上的限制,會有動作不協調、走路不穩的狀況,需要家人的全天候悉心照顧及陪伴或特殊的器材支撐。
4.在交際互動方面,孩子們在與其他同儕互動時,可能會距離上的拿捏不當,不小心弄傷他人或使人不快,導致誤會,因而較難與他人建立友誼。
5.溝通學習方面語言能力不足,常用哭鬧、尖叫表達情緒,情緒起伏較大,需要他人臆測、多加照顧及關心。

Q4.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主要是服務對象?

除了專職0-6歲身心障礙幼童的日間照顧外,也設置了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,服務15-65歲身心障礙大寶貝,訓練他們學習就業技能,使他們未來可以獨立生活照顧自己,並讓家長們可以喘口氣與減輕家中經濟負擔。

Q5. 我手上剛好還有五倍券,請問我可以捐贈五倍券嗎?

當然可以!感謝您的愛心! 請您寫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,告知您想要選擇的贊助方案,再將實體券與您的聯絡方式寄送到以下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17號1樓 手手公益收。 我們收到後會替您做登記並且通知您唷!

Q6. 請問要怎麼查詢確認我成功支持的紀錄呢?

請您登入手手公益會員後,就可以從“贊助歷程”中找到您贊助成功的資料了唷!

Q7. 感謝禮可以寄至國外嗎?運費如何計算呢?

可以寄至國外喔!下單時請選擇您所在的地區,系統會自動帶入郵資~請您放心!

Q8. 贊助方案會有發票或捐款收據嗎?

有的!請放心~
此專案由手手公益與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共同發起,如選擇有感謝禮方案,會開立發票。如選擇純捐款方案,會開立捐款收據。

Q9. 可以選擇哪些付款方式呢?

您可以使用信用卡、ATM 轉帳或是超商繳費喔!

Q10. 贊助訂單成立後,可以更改付款方式、訂單內容嗎?

很抱歉!訂單產生後即無法修改。若需修改訂單,請將您的姓名、訂單號碼、原因等,來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,將有專人為您處理。

Q13. 如果接獲疑似詐騙電話,請問可以如何處理呢?

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若您接到任何疑慮電話,請不要急著行動,先向我們查證!歡迎隨時聯繫我們手手公益的客服中心([email protected]),或撥打電話 02-8773-5223。

Q15. 何時可以收到集資回饋品呢?

於2021年捐款者,感謝禮及捐款收據等預計於2022年1月中開始陸續寄出!但由於這期間接近過年,到貨狀況比較不一定,請各位捐款者耐心等待~!
於2022年捐款者,我們則會安排2022年4月下旬開始安排出貨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