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障礙

「攜手相助,讓礙無阻」— 寶貝家園募款計畫

109%

NT$11,102,952

目標 NT$10,150,000

我們是寶貝潛能發展中心,十六年來,每年服務上萬人次的身障幼童、青年,讓孩子們能及早透過專業訓練,適應日常生活,減低家庭負擔。因疫情關係捐款驟減,你的小小愛心都將成為孩子的力量,讓我們一起幫助身心障礙幼童,讓改變成真。

109%

NT$11,102,952

目標 NT$10,150,000
第5階段100%
第1階
第2階
第3階
第4階
第5階
贊助人數 7546
剩餘時間 已結束


用盡力氣的小小生命

他是隆隆,剛來到中心時,以嘴巴進食有困難,更只能在床上躺著。在爸媽和寶貝中心的共同努力下,小隆已經可以小口小口地喝水,還能坐著與大家玩樂了!小小的生命,往前跨出了大大的一步!


一點一滴慢慢進步

君君出生時因被羊水嗆到,導致有癲癇,伴隨著其他障礙只能躺著。學習一年多後,終於可以靠牆站著,現在也漸漸學習著不依靠任何東西,用自己的雙腳站立,或許距離踏出步伐還有一段路要努力,但我們相信不放棄的君君,未來一定可以自在的踏出步伐!君君!加油!用笑容面對世界

他是皓皓,一位腦性麻痺的孩子,總是睜著大眼睛燦爛的笑著。很難想像剛來到寶貝中心時,只要陌生人靠近就會大哭。現在不只習慣接觸人群,皓皓也從只會躺著,進步到可以坐、爬,甚至使用站立架站著了!





寶貝潛能發展中心



▌其實大多的身心障礙幼童,透過幫助與訓練,就能像一般孩子一樣開口說話、跑跑跳跳

在台灣,每年都有成千上萬身心障礙孩子需要幫助,然而因為相關機構不足、可收納的人數有限,90%的孩子錯失了這個機會,造成往後生活上的巨大困難,也讓許多家庭從此背上了沈重的負擔。

16年前,園長陳美谷看到了這一點,成立了寶貝潛能發展中心,這些年來,幫助了無數個家庭,翻轉了許多孩子的命運。

▌但這世界上,需要被幫助的人數遠超乎我們想像的多

漸漸的,我們面臨了機構場地老舊與空間不足的問題,雖然想幫助更多的孩子,但礙於場所容納限制,時常需要面對痛苦的抉擇。


由於目前中心位於老舊大樓,空間不足的狀況下,能夠收容孩子的數量有限,造成許多家庭沒有辦法獲得幫助。

此外,身心障礙孩子,需要相當多輔具來輔助學習,比方站立架、跑步機等,但卻壓縮到孩子的活動範圍,也因空間關係無法採購新的專業設備。




▌期望幫助更多孩子和家庭重拾希望

寶貝家園規劃了多間訓練教室,並配有多感官空間,來滿足寶貝們所需的五感刺激。透過專業的設施及輔具,促進孩子各方面發展。另外,也規劃了居家模擬空間,讓孩子們能學習日常所需的生活技能。

身心障礙青年部分,規劃了多功能活動室及運動復能教室,來提高青年們的五感和肢體能力,有效減緩他們體能退化的問題。此外,也設有多個工作訓練空間,讓他們能在這裡進行工作實習,增加未來就業機會。




▌對於家長來說,這些孩子是...



▌始終沒有放棄,只為了做好一件事


在中心草創初期,園長陳美谷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第二期,但她依舊抱持著對慢飛寶貝的關愛,一邊認真的教導孩子們,一邊努力的治療對抗癌症。縱使化療的過程極度痛苦,但陪伴孩子們的時光,總是能帶給她許多慰藉。 

如今雖已康復,仍然會因為不明的原因突然發燒住院, 陳美谷始終沒有停下腳步,只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,帶給他們更多未來的可能。





寶貝家園募款-感謝禮品

▌我們精心準備了超棒的感謝禮,要回饋給愛心捐款的大家♥








福袋內容(隨機組合):有機茶樹、有機甜橙、天然摩洛哥玫瑰、有機真正薰衣草、天然羅馬洋甘菊...等等品牌全系列單方精油、複方精油按摩油及周邊商品。✦ 總價值超過$2,500 ✦ 


✦ 鮮乳坊 -「愛是唯一的添加」第一瓶因為群眾力量而生的獸醫把關特A級鮮乳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lovepuremilk/ 

✦香草集 - 在都會裡也可以享有健康的、天然的生活方式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stherb.tw

✦恩典莊園 - 我們始終相信,人和自然的互利共好,是生命走向更好的契機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cevalley.tw


#慢飛寶貝 #身心障礙孩子需要你的支持 #衛部救字第1101364406號

#手拉手一起創造無限大的美好 

寶貝潛能發展中心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center0329

幫助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