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

「浪愛發生」— 月園守護毛孩募款計畫

101%

NT$3,028,083

目標 NT$3,000,000

十幾年了,林媽媽總是始終如一。從定點餵養,到現在成立了「月園流浪動物照護協會」。那些車禍、重傷又或是遭到惡意棄養的孩子,看著他們現在快樂健康的模樣,我們總是倍感安慰。但疫情讓捐款大幅銳減,每月龐大的醫療照顧費用,存款幾乎見底...我們每天都在想...這些毛孩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呢?

101%

NT$3,028,083

目標 NT$3,000,000
第2階段100%
第1階
第2階
贊助人數 2035
剩餘時間 已結束

Q1. 為什麼我們要成立「社團法人臺中市月園流浪動物照護協會」?

在十多年前,月園創辦人林媽媽便開始餵養及救援流浪動物。看著救援數量增加及康復後評估不適合原放的孩子,林媽媽心中總是充滿著不捨,也因此萌生出了開設狗園的念頭,希望能提供流浪動物們一個不再挨餓、躲藏、受虐的避風港 。

Q2. 為什麼要重視流浪狗的問題呢?

在去年,臺灣的流浪犬數量已經超過了15萬大關,每隻孤獨生命無助地遊蕩在街頭上,有的是被曾經的家人遺棄、有的是出生時就流落於街頭、有的則是患著疾病缺陷。牠們感受不到家的溫暖,牠們不知道下一餐在哪,更無法看到流浪的盡頭到底在何處....

流浪動物是一直存在於社會中的問題,但牠們絕不是任何一人的獨自責任。

呼籲大家能夠領養代替購買,領養後絕不棄養,或許你一生能養很多隻狗狗,但在牠們的世界裡,你卻是牠們的全世界。

讓我們一起用愛去溫暖每一個流浪在街頭的存在 ! 

Q3. 園區內的照護員,平常都在做什麼呢?

▹定期巡視園內各區毛孩狀況

▹投藥、擦藥、照護老犬及疾病犬隻

▹定期除蚤、驅蟲、施打預防針及疫苗

▹針對不同毛孩所需調配鮮食

▹盤點整倉醫療需求備品

▹餵養全區浪浪飼料、補水

▹消毒、清洗毛孩專用布料

▹每日清洗飼料碗,保持衛生

▹定時消毒地板、清掃用具及籠位

每位照護員,除了需時刻注意老犬及疾病犬,甚至是癱瘓犬的狀態,還要定期巡視全區過百隻的浪浪,身受重任的照護員們,其實工作量相當大。但為了孩子們的健康,與增加領養人的意願,這都是不得不安排的配置!

Q4. 「月園」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呢?

「月」是取自創辦人林媽媽姓名的其中一字,並且合併我們的理念『將每個毛孩送到專屬的家團圓』,於是取名為「月園」。

另外還有一個意外巧合的涵義唷! 那就是園區由上俯瞰下來的樣貌,狹長微彎的形狀,就如同月亮一樣!而也因園區狹長的形狀,在一開始建設時,我們便分為A、B、C、D區,每區裡面也再劃分出各個籠位,除了能防止浪浪發生咬傷衝突,也讓照護員更容易了解毛孩的健康狀態。

Q5. 園區的飼料費說明:

園區所餵食的飼料是以高階飼料混合低階飼料,低階飼料的成分通常只有:澱粉、穀類與麩質粉末、肉粉調味而已,基本上只是填飽,沒有什麼營養,對狗狗的健康都會產生影響。如果因為攝取的營養不夠,未來可能會花費更多金錢在醫療上!

Q6. 我手上剛好還有五倍券,請問我可以捐贈五倍券嗎?

可以唷!非常謝謝您! 請您寫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 或私訊我們的FB粉絲頁「月園流浪動物照護協會」,告知您想要選擇的贊助方案,再將實體券與您的聯絡方式寄送到以下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17號1樓 手手公益收。 我們收到後會替您做登記並且通知您唷!

Q7. 請問要怎麼查詢確認我成功支持的紀錄呢?

請您登入手手公益會員後,就可以從“贊助歷程”中找到您贊助成功的資料了唷!

Q8. 贊助方案會有發票或捐款收據嗎?

有的!

此專案由手手公益與月園流浪動物照護協會共同發起。根據公益勸募條例規範,由於回饋品成本超過捐款金額15%,故只能用義賣方式辦理,並依法開立發票。因此如選擇有回饋品方案,會開立發票。如選擇純捐款方案,會開立捐款收據。

Q9. 感謝禮可以寄至國外嗎?運費如何計算呢?

可以寄至國外喔!下單時請選擇您所在的地區,系統會自動帶入郵資~請您放心!

Q10. 可以選擇哪些付款方式呢?

您可以使用信用卡、ATM 轉帳或是超商繳費喔!

Q11. 贊助訂單成立後,可以更改付款方式、訂單內容嗎?

很抱歉!訂單產生後即無法修改。若需修改訂單,請將您的姓名、訂單號碼、原因等,來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,將有專人為您處理。

Q15. 何時可以收到募款回饋品及收據呢?

感謝禮、發票或捐款收據等,預計於六月中下旬依照訂單順序陸續替大家安排寄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