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障礙

【有愛無礙】— 祥育啟智教養院築家募款計畫

105%

NT$21,310,535

目標 NT$20,360,000

我們永遠沒辦法擁有和你一樣的生活,只求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。祥育是收容我們二十多年的避風港,我們在這裡解決吃喝拉撒。想要有個家是我們多年的夙願,因為我們也只能停留在這裡,不會長大。可是我們的未來並不黑暗,我們心裡永存希望之光。


105%

NT$21,310,535

目標 NT$20,360,000
第5階段100%
第1階
第2階
第3階
第4階
第5階
贊助人數 9944
剩餘時間 已結束

祥育



✦認識祥育啟智教養院

位在桃園八德工業區內的祥育,在過去 7000 多個日子,我們陪伴著無數個失能家庭,秉持著全日型住宿的服務,只因我們想要讓憨兒也有個「家」。

祥育教養院主要照顧,中、重、極重度的心智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,我們在日常中主要提供多樣活動課程,循序漸進地增進服務對象的社會適應能力,希望各個院生都能找出興趣及專長,勇敢、自信、尊嚴、快樂的融入社區與人群。



他們從誕生的那刻起,就有著些許的不同...,他們就像好奇寶寶一樣,渴望學習許多事物,卻總是跟不上別人;他們的身體不斷地成長,但是心智年齡卻好像只能停留在童年時期。

『跟不上的腳步,怎麼越來越沉重?』 

停滯的心智年齡,和不斷向前的身體年齡,他們總是拉扯著我。我們被強制地戴上不符合我們年紀的外表,被裝進不合適的衰老軀幹中。




中度智能障礙  |  祥育陪伴12年


因為愛決定生下孩子,卻沒想到成為家人之間的礙。生下三個孩子的阿秀,絕對沒有預期,因無力照顧孩子,從此以後就與唯一的親人斷了聯繫。在祥育的阿秀,是院裡的開心果,喜歡唱歌的他,有自己的招牌歌曲「舞女」,加上一身的好舞藝,每次都逗得大家樂滋滋的。可是每逢佳節,其他在祥育的朋友都接連返家,阿秀不時眼淚就滴了下來,跟單位的人員說著:『我想回家。』

一待就過了12年,將大半輩子都給了單位,年紀大了,阿秀的腳步也越發吃力,看著樓梯上阿秀的背影,不免更揪心了幾分。


多重障礙者  |  祥育陪伴5年


在原生家庭中元哥因長期酗酒而發生一連串的家庭紛爭,甚至出現毆打自己的雙親。患有聽力及智能障礙的元哥,在表達情緒方面也較為失控。隨著父母年紀漸增,最後的願望,也只是希望能幫元哥找到一個能夠照顧他的家,輾轉介紹來到祥育後,父母發現元哥在情緒管理上進步了許多,也開始願意敞開心扉、分享祥育日常生活點滴。父母相當感謝祥育的所有人員,因為他們,他們才看見了不同的轉變,在往後的日子中,希望元哥也能一樣快樂的生活。


極重度智能障礙  |   祥育陪伴19年


身為元老級人物的琪琪,對聲音感到相當地敏感,如果聽到了惱人、吵雜的聲響,琪琪會放聲尖叫、哭泣,想要以此趕走聲音來源。嚴重的話,更會咬著自己的手臂發洩情緒..每當琪琪情緒崩潰時,老師都會溫柔地安撫她,輕輕拍著琪琪的背,陪伴著琪琪走出低潮。而如今,琪琪的身體正慢慢退化著,日漸鬆動的牙齒,讓三十初歲的琪琪就需定期回醫院看診,但琪琪那開朗純真的笑容,還是不變地在臉上蔓延著。










我們沒有太多的地方去,在這裡起居生活就是我們的一輩子。

減低因為身體缺憾而造成的不便,滿足日常生活的最低需求就是我們的願望。

我們想在龍潭有一個家,好讓餘生能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。



感謝您的舉手之勞,我們點滴在心頭,哪怕一份小小的心意,都可能讓憨兒們的人生,變得不一樣,我們也期盼您的生活也可以因而變得更加美好,所以我們準備了一系列超值好禮,給您相應的回饋。

祥育祥育02

#給憨兒們一個安穩的家

#伸出援手點亮生命之光

#衛部救字第1101364636號

祥育

祥育啟智教養院FB粉絲團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angyu91

幫助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