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

【太陽綠電,浪愛永續】— 趙媽媽狗園支持計畫

96%
目前已募集了

226片太陽能板

第二階段總目標230片

「當我老到再也動不了,牠們怎麼辦?」隨著許多狗園的愛爸愛媽日漸凋零。原本好不容易才找到棲身之所、不再挨餓受凍的牠們,隨著經濟即將斷炊,生命也陷入了倒數計時。 
一起阻止悲劇發生!透過結合太陽能產生綠電收益的模式,我們找到了可以帶給狗園穩定收入的方法,並將可能成為拯救許多生命的契機。與我們一起,成為改變的力量!

96%
目前已募集了

226片太陽能板

第二階段總目標230片
第2階段97%
110片
120片
200片
570片
贊助人數 4892
剩餘時間 已結束

趙媽媽狗園// 浪浪救援故事🏨

2023-07-07 16:43

每當接到救援的電話,內心總是忍不住揪起來,即使這麼努力救援浪浪、安排送養,還是有無辜的毛孩在流浪受苦,而牠們若沒有遇到趙媽媽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為了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,為了讓生命不分貴賤都能有活下去的權利,趙媽媽總是盡心幫助這些流浪犬貓,不願無辜的生命受盡流浪的摧殘。

我們紀錄了一些流浪毛孩的救援故事,如果你也同樣心疼這些孩子,請支持我們的公益計畫,透過太陽綠電補貼救援與醫療費用,支持狗園自主長久的營運,讓我們擁有足夠的資源,可以拯救更多毛孩~!

趙媽媽狗園27

柯基女孩

4月時,在屏東內埔有一隻柯基女孩受困在又髒又臭的水溝裡,不曉得餓了多久?瘦弱且全身濕透的牠感覺用盡了力氣,無法站起來,只能躺在水溝裡任由冰冷的髒水浸濕身體,躺在水溝裡動也不動。

我們趕緊把牠從水溝裡撈起來,幸好只是因為太餓、太虛弱,但仍然有呼吸,救起來後趕緊為牠打點滴,才慢慢地恢復體力。

趙媽媽狗園

黑糖糕

6月初,在屏東三地門的一間餐廳,有一隻斷了腿的5歲黑狗狗走了進來,牠的身形非常消瘦,肋骨清晰可見,四肢更是骨瘦如柴,最嚴重的是左後腳前肢斷裂,甚至骨頭已經跑出來,傷口也開始潰爛...

趙媽媽接到店家的救援通報後,立即帶牠去診所治療,猜測是遭到「山豬吊」才會讓牠受到這麼嚴重的傷, 必須趕快動截肢手術,否則有性命危險... 最終手術順利完成,才將奄奄一息的牠,從死神手裡搶了回來,趙媽媽叫牠「黑糖糕」,希望這孩子的未來能甜蜜幸福。

趙媽媽狗園

阿肥

四月初,在高雄的馬路上有隻小貓動也不動,原以為牠已經傷重沒了呼吸,沒想到還有一絲微弱的氣息,好心人立刻聯絡了趙媽媽來幫忙!

我們先在附近獸醫院初步包紮,從X光片中能看見牠受傷非常嚴重,小貓的髖關節遭到強力撞擊,骨頭斷成三截,必須轉院進行手術,後續再接受2個月的照護才能康復。

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在醫生和趙媽媽討論該如何救牠時,小貓無助的望著趙媽媽,彷彿在說:「雖然好痛好痛,但是很想活下去~」

「知道你很勇敢,你要加油!」趙媽媽溫柔的摸著小貓,就叫你阿肥吧!希望你活得健康又肥肥。

趙媽媽狗園

乖寶

在潮州墓地抓紮時,追狗的過程中發現了這個孩子,骨瘦如柴,肚子又脹又大,躺在草叢奄奄一息,趕緊連同抓紮的狗一起帶到獸醫院進行檢查。

醫生說牠滿肚子腹水,只能盡力救治,除了慢慢餵食補充體力,隔段時間就到醫院抽腹水,看牠乖乖的打針、吃藥、抽腹水,全程不吵也不鬧,看了好心疼。但是牠很堅強,從一直躺著,到慢慢站起來走動,我們相信乖寶會愈來愈好的!

趙媽媽狗園

玉米

高雄大寮區發現這孩子掉落水溝,牠無助坐在窄小又骯髒的水溝裡 ,下半身都被泥巴和髒水給染黑浸濕,全身不斷發抖。救援過程中,趙媽媽耐心的安撫,雖然因為太害怕,還一度想要攻擊趙媽媽,但越是這樣,就越讓我們鼻酸,心疼牠是如此恐懼。

最後牠沒有攻擊任何人,情緒也漸漸穩定下來,帶回園區後,趙媽媽趕緊餵牠東西吃,也好好幫牠洗澡、細心擦乾,才慢慢恢復體力。

我們發現牠的身上有晶片,但號碼卻是空號 鼻子上還有受傷的疤痕,不免猜測是不是已經被人遺棄一段時間了呢?

趙媽媽狗園

臘腸

在收到救援通報後,趙媽媽立即趕往現場,一見到這孩子滿是驚愕難過到說不出話……

3歲臘腸狗的瘦小身軀中,竟長出一顆令人難以想像的巨型腫瘤,因為腫瘤的直徑超過後腿長度,甚至無法著地行走,腫瘤不只撐破皮膚,更在傷口潰爛處引來蒼蠅下蛋,長出一條一條白色的蛆,不斷啃食牠的傷口……

趙媽媽看了心痛不已,懇求醫生一定要救救牠,但因為腫瘤太大,怕危及到太多器官,醫生對我們說:「預估存活率不到50%」,也許是流浪造成的傷病,讓這孩子受盡折磨,甚至從出生到現在,牠都不曾有過被疼愛的滋味,只要有生存的希望,就不願意放棄...

趙媽媽狗園

百百

高齡十多歲的百百最近飽受骨膜炎折磨,左腳關節處又紅又腫,趙媽媽帶牠去診所抽膿血,看牠痛苦的模樣心裡好難過。

來到狗園的牠,想不到一待就是一輩子。 在那個浪浪會被安樂死的年代,生命是如此卑微不被重視,當初因為被咬傷倒臥路邊,發現的人無法收養,趙媽媽便將這孩子帶回狗園,為牠治療身上的傷 「今年是民國100年,就叫妳百百吧」 。

12年過去了,也許是因為百百的體型偏大,每次帶牠去認養會,最後總讓這孩子失望而歸 沒能為牠找到一個好主人,是我們心裡的遺憾,不過沒關係, 趙媽媽會照顧牠至終老,百百永遠是我們的孩子。

趙媽媽狗園

黑柴

2個月前才送養出去的黑柴,在外頭流浪被發現,非常消瘦的牠,都能透過皮膚看到骨頭的形狀,皮膚也完全沒有彈性,感覺已經走失了一段時間了…

憔悴虛弱的黑柴,似乎很久沒有好好睡覺,一到志工的車上好像知道可以安心了,便安穩的沉沉入睡,回程路上不禁在想,萬一牠沒被發現,很可能就這樣餓死在路邊,我們差一點就失去牠了...

將這孩子接回狗園後,牠一直很安靜、沒什麼活力,雖然志工還特別帶回家照顧,但牠一直沒有胃口吃不下飯…趕緊帶牠去吊點滴補充營養,讓人好心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