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障礙

【幫助憨兒,永保安康】— 安康啟智教養院築家計畫

104%

NT$21,969,338

目標 NT$21,200,000

我們用了十年,日夜奔走,只為脫離顛沛流離的日子。可能因為先天的缺陷,身體會老去但心智上沒有長大,可能永遠都很難為社會大眾所接受,但我們還是努力的生活。我們跟你一樣有爸爸媽媽,一樣想大口呼吸,在這片土地上。我會很乖很乖,不打擾別人。我想有個家,一個可以安心落腳的地方。

104%

NT$21,969,338

目標 NT$21,200,000
第7階段100%
第1階
第2階
第3階
第4階
第5階
第6階
第7階
贊助人數 9798
剩餘時間 已結束

Q1. 安康啟智教養院為什麼會一直搬家呢?

1996年安康啟智教養院在平鎮成立,後期因為民宅空間老舊,採光通風不佳,因此在12年後便遷至第二個家,當時是跟家廟租賃的。隨著物換星移,老屋越來越舊,出現不少漏水問題,加上無障礙空間及設備皆不足,對憨兒來說十分不友善,也不安全,因此需要搬到更適合大家的地方。

Q2. 安康啟智教養院替院內的大家提供了哪些服務呢?

安康為24小時全日住宿機構,擁有居家生活空間,對院生來說就像是他們的家。安康提供生活自理訓練、體適能活動課程、醫療復健活動、社區融合活動,也提供家庭支持服務、休閒活動等。

Q3. 安康的服務對象有哪些呢?

我們主要照顧18歲至65歲的中度、重度、極重度心智障礙者和多重障礙者。

Q4. 有一個固定的家對憨兒們來說很重要嗎?

對一般人來說,「家」代表安定、安心與安全。但對憨兒而言,卻不僅僅只是這樣的意義而已,憨兒的適應力與我們正常人有相當差距,除了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去熟悉環境,一但換了新環境,甚至可能打破原本好不容易才學習起來、能夠生活自理的狀態。新的家也能完整規劃對憨兒最友善的設計,讓他們生活更加安全便利。

Q5. 安康為什麼需要強化消防安全系統?

照顧憨兒需要非常細心,需要無時無刻的照看著他們,一不小心他們就可能會弄傷自己。我們想給行動不便或緩慢的孩子,一個最安全的居住環境,所以需要強化如自動撒水設備、緊急電源設備等消防安全系統,若真的發生意外,就能幫助我們迅速應對災害,降低對孩子的傷害。

Q6. 為什麼安康需要「醫療復健治療暨急難救助基金」?

安康有許多家境清寒的孩子,甚至是因家人過世才被送進教養院。若他們生病住院,將會產生不小的醫療或看護費用。因為身障者無法買保險,僅靠中低收入戶的補助也還是不夠,所以若有緊急醫療需求時,急難救助基金便可以幫助憨兒得到完善的照顧。

Q7. 安康為什麼要建置太陽能板?

安康所處的位置四周無高樓遮蔽,屋頂適合建置太陽能板系統。除了能產生環保綠電供自身使用,若有剩餘的電能也能帶來額外收入,就有更多的資金能運用在憨兒身上。

Q8. 請問我要如何查詢,確認自己是否已經成功支持了呢?

請您登入手手公益的會員後,點擊"贊助歷程"就可以找到您的支持紀錄了唷!

Q9. 星級飯店餐盤6件組-規格

10寸盤子- 直徑25cm 高2.8cm x1個
7.5寸盤子- 直徑18.6cm 高2cm x1個
6寸盤子- 直徑15.4cm 高2cm x2個
碟子- 直徑8.8cm 高2.8cm x2個

Q10. 感謝禮只限本島寄送嗎?運費需要多少呢?

感謝禮可以寄送到全世界唷!在填寫資料時,只要選擇您所在的地區,郵資的部分系統就會自行帶入。

Q11. 請問支持單位贊助方案,會有發票或捐款收據嗎?

本專案由手手公益與安康啟智教養院共同發起。

有感謝禮的方案我們會開立發票給您。開立發票是為了符合法規,根據公益勸募條例,成本超過金額的15%就無法開立捐款收據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差別。

Q12. 請問感謝禮什麼時候會寄出呢?

感謝您的支持!專案結束後會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來安排生產與訂單整理,順利完成生產後,我們將盡速依照訂單順序陸續出貨。

※小提醒:因疫情關係,出貨若有可能受影響,我們會通知您,且盡最大努力將感謝禮儘速送到您的手中!

Q13. 請問訂單成立之後,可以修改訂單資訊嗎?

當然可以的!

請來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,提供您的姓名、訂單號碼、及您的需求,我們將會有專員盡快為您處理。

Q14. 請問有哪些付款方式可以選擇呢?

我們有提供信用卡、ATM轉帳、和超商代碼繳費唷!

Q15. 如果您想進行大額的捐款,客製化或團購感謝禮、捐物。

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,請來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,讓負責的專員協助您處理。

Q16. 我是媒體記者,想要協助報導相關事宜,請問可以聯絡誰呢?

非常感謝您們的關注,請來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,讓我們的專員與您接洽。

Q17. 我是企業團體或其他組織,希望可以贊助與深度合作,要與誰聯繫呢?

非常感謝您的支持!

請來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,我們將會有專員儘速與您聯繫。